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

借「海角」威力 墾丁挑戰落山風 出處 聯合報墾丁報導 2008.11.06

歷年來,墾丁的休閒產業和落山風「相沖」,每年10月起至隔年4月,落山風吹起,墾丁的休閒產業就一路下滑。今年電影「海角七號」威力驚人,墾丁天鵝湖飯店董事長林富男說:「今年冬天不一樣了!」墾丁飯店業者希望南台灣縣市合作行銷觀光,在陳雲林離台後盼能帶來更多大陸觀光客,「讓觀光熱潮延續下去,打贏落山風」。

10月分業績比去年同月高出3成的墾丁凱撒飯店總經理武祥生,不敢把住房率全寄託在「海角七號」上,「因為電影熱度會減」,對行銷有一套的他,今年10月、11月落山風季節,推出國內首創「風SPA的體驗」,帶房客騎單車到墾丁牧場或鵝鑾鼻挑戰落山風。

凱撒另推出「觀星」及「聽濤」之旅。觀星是到佳鵝公路的龍磐草原,這裡沒有光害,廣闊的大草原及浩瀚的太平洋,感覺天上星星幾乎伸手可得,更可見流星從面前劃過。「聽濤」在飯店前的小灣,海濤、情歌伴著月光,令人陶醉。

「往年10月起假日住房難滿,平日冷清,今年拜電影之賜,平日不錯,假日爆滿。」林富男預測「墾丁休閒產業今年的冬天不再很冷」,政府目前「打鐵趁熱」積極行銷。他建議,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後,陸客來台將步入正軌,南部縣市應速合作委託民間公司行銷觀光,「效果會更好」。「借用海角七號馬拉桑的話『千年傳統、重新包裝』」,電影每個場景就像上帝散落在國境之南的珍珠,「串起來成為珍珠項鍊,價值會更高,更有賣點」。墾丁觀光旅遊

【2008/11/06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墾丁大街:旅館民宿 恆春:墾丁旅館民宿 墾丁:旅館民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