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中:谷關溫泉旅館 泡湯:台灣溫泉旅遊 溫泉:北投溫泉旅館 溫泉旅館 礁溪溫泉旅館旅遊谷關溫泉又稱生男湯 絕優湯質連明治天皇也讚嘆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3/13 中時報導

中橫公路開通後,谷關溫泉觀光業迅速發展,陸續興建10多家溫泉飯店。谷關風景區位於中橫公路西段門戶,聚集多家山產餐廳。谷關溫泉街充滿濃濃日本街道氛圍。

谷關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,海拔約800公尺,1907年發現雪山山麓湧出溫泉,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,泉水呈濁白狀、水質滑膩,源頭水溫達攝氏60多度,帶有淡淡硫化物的味道。街區中央設有谷關溫泉廣場、谷關公園及溫泉文化館,還有免費泡腳池讓遊客體驗嘗鮮。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,傳聞日本明治天皇曾經蒞臨谷關洗溫泉讚嘆不已,並命名為「明治溫泉」。明治天皇泡完谷關溫泉後回日本,皇后便傳出有身孕,之後生下了大正太子,所以又有人稱谷關溫泉為生男湯。

中橫公路開通後,溫泉觀光業迅速發展,陸續興建10多家溫泉業者,館內設施各具特色,有大型室外大眾溫泉池,小情人、夫妻、閨蜜適用的單間湯屋。累積疲憊的上班族、媽媽們還可透過水療設備來舒緩疲勞的身體,各家推出不同風情的泡湯池,提供民眾多項選擇。尹敬倫推薦,來到谷關食宿無虞,千萬不能錯過品嚐當地美食,谷關溫泉區商店街的小吃店,溫泉飯店多道以高山鱒魚、鱘龍魚為主的養生菜單,還有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等,道道美食都能滿足饕客的味蕾。

谷關風景區位於中橫公路西段的門戶,民眾到谷關泡溫泉時,也可順遊附近的古靈寺、捎來步道、谷關文化溫泉館、谷關吊橋、捎來吊橋和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等,享受山林環繞的開闊視野,以悠閒步調放鬆心身靈。台灣礁溪溫泉觀光旅遊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20313001499-260405?chdtv